阳光沙砾

AO3 wildfire1124
逐渐回坑中,攻粉攻抚慰攻梦女,永远年轻永远嗑不上热门cp

【陀果】羽翼

 我可是一只鸟儿

——请不要抱怨,我生来不受拘束。




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来的时候,费奥多尔醒了。

他轻手轻脚地推开果戈里的房间。那里没人,但是从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传来了细微的啁啾声。他循着声音找去,在床边发现了一只品种未知鸟。 
“科里亚?”他尝试着喊道。 
小鸟看到他,眼睛buling buling地闪着光芒,非常激动的样子,欢快地往费奥多尔的方向蹦哒了两下,像是在回应他。 
费奥多尔勾出一抹温和的微笑,而后他伸出臂膀,示意对方站上来。小家伙从善如流地避开他的手,拍拍翅膀跳到费奥多尔线条优美的小臂上,然后抖了抖身上的羽毛,用前喙啄了啄他的衣服。 
费奥多尔捻起一根掉落的绒毛,放在眼前细看。是像雪一样轻柔而洁白的宝物——他已经很久没有触摸过如此富有生命力的事物了。而那只小鸟,有着黄金一样耀眼的、小巧的喙,与果戈里的头发颜色无异。通体白,翅膀却似浓墨一挥,像漆夜一样的乌黑。尾羽是长长的,像果戈里甩在脑后的长辫,但颜色却是由白色渐变到黑的。 
——从头到尾,都和果戈里一样可爱。 
虽然一点点都碰不得,但还是爱不释手。尤其是不吵不闹的这副样子,只是几声轻柔的鸟叫,像在撒娇。一双乖巧而又无辜的眼睛正盯着费奥多尔的脸看。 
费奥多尔突然有了一个想法。果戈里不在,却多出了一只鸟——难不成是果戈里的心愿实现了吗? 
于是他轻轻地笑了出来。 
“科里亚,看来你还是这副模样比较讨喜啊。” 
 

然后——

下一秒,一个声音就从身后响起,掺杂着无边的幽怨。

“陀思君你果然在我背后说我坏话!”裹在外套里的青年瞪着那双异色瞳的眼睛,“我哪里有不讨喜啦!” 

END

短得要死……只是为了祝果果狸生快的段子。

权且当做是果戈里在愚人节这一天逗费佳玩……吧?

梗源自家共勉er @狸猫爆米花 的某篇雪兔文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